A nerd, not a fan.
(一块读书笔记自留地)

星战小说【Boba Fett 1 : The Fight to Survive 阅读笔记 】 ​​​【剧透预警】
《波巴费特和五只海鼠》
波巴费特(只有十岁)。
波巴的爸爸在卧室里养了一条宠物鳗鱼。没名字,就叫“鳗鱼”。波巴不喜欢它。
詹戈爸爸出任务去了,在碗里留了五只海鼠。
海鼠(Sea-mice)可以在空气或者水中存活。超可爱的,有棕色的大眼睛和小爪子。把它们放到水里之后小爪子会变成鳍。鳗鱼觉得海鼠很好吃。
第一天,一只海鼠喂鳗鱼、海鼠瞬间被鳗鱼吞了。
第二天,一只海鼠喂鳗鱼、海鼠瞬间被鳗鱼吞了。
第三天,波巴一半的早餐喂鳗鱼。从碗里捞海鼠的时候,它的小爪子兴奋地扒着波巴的手指。波巴把海鼠带到草地放生。海鼠瞬间被野外动物吃了。
第四天,波巴全部的早餐喂鳗鱼。波巴把海鼠藏在自己衬衫里出门了。到了海边的时候,从怀里掏出一只睡着的海鼠。放生到海里,海鼠瞬间被海怪吃了。
第五天,波巴吃了自己的早点。用第五只海鼠喂了鳗鱼。老爸回家。


欧比旺杀到家门口了,他爸急着逃命催他打包行李。波巴还要把脏盘子扔进水槽再走。真爱干净。然后还要去图书馆先还书,因为怕过期。
然后他爸也不急了,儿子你顺便把我宠物鳗鱼拿到海边放生一下……后来鳗鱼也瞬间被海怪吃了。
(急死我了跑啊你们怎么还不跑ˊ_>ˋ



Whrr是波巴家附近图书馆的管理员。
波巴没有朋友。其实“朋友”是他从书上读到的,他觉得Whrr很像一位朋友。不过他怀疑Whrr是机器人,因为他从没见过Whrr,只听过Whrr的说话声和它发出的咔哒声。
后来爸爸被温杜杀了,他发现自己逃命前还书的时候不小心把爸爸留给他的小黑书也还了。
他好不容易回到家,找到图书馆,跟Whrr说自己是怎么样看着爸爸被杀的。









“噢,波巴,这真是太可怕了。你是个孤儿了,而且只有十岁。你吃得饱吗吗?你有钱吗?”
“没有,”波巴说。“我有几块薄饼干。还有几双袜子。”
“嗯—————”Whrr发出了一串嗡嗡声。
“我会没事的,”波巴说,“但是我得拿回我爸爸留给我的东西,我上次不小心拿给你了。”
……
Whrr把小黑书从小口子里递出来。“给你。不过这得有一笔罚款,你知道的。”
“一笔什么?!”
“这本书超期了。挺长时间的。”
“它其实不算一本书。而且我没登记,这是我的书!是我留给你的。”
“正是如此”,Whrr说。“所以图书馆欠你一笔钱,嗯……两百五十个信用点。”
“这不可能——”波巴开始说。
“抱歉,”Whrr说,从还书的小口子里递出一笔钱。“罚金必须被缴纳。现在去做你要做的事吧,波巴。祝你好运。未来的某一天,如果你还会再回来的话,来看看我。”
我明白了,波巴想。有一点点慢,但是我明白了。




























喜欢这个开头。Rain. Some hate it. Some love it. Some, like Boba Fett, can hardly, remember a time without it.




波巴的家在卡米诺星球上,一个刮着无穷无尽风暴的地方。我老是想起波巴放生第四只海鼠的时候的画面。




雨不停地下,一个小男孩向汹涌的海岸走去,一只海鼠舒服地睡在他手心上。他伸出双手让雨水打在手掌心。他想看海鼠的小爪子变成鳍的样子,不过雨水只让海鼠变成了半爪半鳍的模样。




也许它需要海水,波巴想。












P.S 这么一想波巴也是storm born啊ˊ_>ˋ生于风暴,养于风暴,最终在风暴中逃离家乡。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鲸鲸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