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rd, not a fan.
(一块读书笔记自留地)

【肥肠任性地打了杰鸟的Tag 因为罗伊老是叫他Jaybird 而且古早漫里蝙蝠侠帮杰森想称号也曾想过Blue Jay呢 _(:3 ⌒゙)_】

Blue Jay因叫声jay jay jaaaaaay而得名。它的另一个名字是Jaybird. 中译名常见的有冠蓝鸦、蓝松鸦、蓝㭴鸟。(百度翻译是松鸡,别信!)

Blue Jay聪明顽皮、适应力强、还有些吵闹,擅长模仿各种声音。是最聪明的鸟类之一。经过训练的Jay可以学人说话。

它经常模仿老鹰的叫声,在接近它的投喂者的同时试图把别的鸟儿吓跑。这是因为Blue Jay有很强的领地意识,有时喜欢自己霸占投喂点。(不过这种情况不常发生,因为投喂者不喜欢它这样做。)

Blue Jay是好斗的鸟类,有时对其他鸟儿很不友好,也会洗劫它们的窝;还会利用不同的手段吓唬其他鸟类,比如模仿猛禽的声音,趁着这些鸟因为惊吓而张嘴丢食时,把吃的东西偷走。

但是丛林中有猛禽来袭或者其它危险来临时,Blue Jay会发出警示的叫声,提醒自己的同类和其它小型鸟类。听到警鸣的小型鸟类会躲起来。

Blue Jay对老鹰和猫头鹰并不友好,当一群Jay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可能就会围殴猛禽。

Blue Jay几乎什么都吃。主食蚱蜢之类的昆虫和橡子之类的坚果。它也吃鸟蛋和小雏鸟(这种情况及其少),青蛙,老鼠等。喜欢被投喂板油、花生,瓜子和玉米粒。甚至愿意吃狗粮(……)

囤粮时,Jay会把坚果含在喉咙里或者用喙衔着,一次大概带五颗飞到储藏点,把橡子堆成一堆然后埋好藏起来。其实Jay储藏的橡子大多数都没有再次被它自己挖出来吃,因为它真的在不同地点埋了超多橡子。后来那些橡子就长成大树啦啦啦。

Blue Jay也是一种警觉的鸟儿,飞过空旷处时,会转动脑袋,左顾右盼,警惕老鹰的攻击。

Blue Jay非常有好奇心。年轻的Jaybird会兴致勃勃地收集色彩鲜艳和闪闪发光的小东西,如瓶盖、铝箔,而且会随身携带到它对这些玩具失去兴趣。

Blue Jays的顶冠反映它的心情。当它和伴侣、家人、族群伙伴一起交流、休息或者觅食时,顶冠羽毛服帖地低伏。当它兴奋或者生气以及进攻时顶冠的羽毛会高高竖立。受到惊吓时,顶冠的羽毛会向外散开(炸毛了)。

Blue Jay对伴侣忠诚,是一夫一妻制的鸟儿。一对Jay总是结伴出现,雄性个头稍大。

关于走丢的Jay宝宝鸟。如果在毛长齐之前从巢穴里离开,父母会拒绝喂养它直到它归巢。这个时期人类经常会发现被丢弃的Jay宝宝鸟。(不过如果有好心人把它们捡起来放回巢里,父母会继续喂养它。)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不专业的整理。只搜罗了我觉得BlueJay比较有趣的点。图片和大部分文字均整理自网络

参考资料:

两本小书
Birds of Ohio by Stan Tekielo
Eastern Birds Backyard Guide by Bill Thompson III

一些网站
https://www.allaboutbirds.org/guide/Blue_Jay/lifehistory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Blue_jay
https://zh.m.wikipedia.org/zh-cn/冠蓝鸦#cite_ref-Frysinger_6-5 】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鲸鲸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