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rd, not a fan.
(一块读书笔记自留地)

第二弹 【蝙蝠侠:阿卡姆骑士官方小说】节译 骑士开着直升机重磅出场

前情提要:

蝙蝠侠和戈登局长对话,要求哥谭警局不要进ACE化工厂。

后来我们阿卡姆骑士就开着飞机来了 

附上一张插图让大家回忆


引用部分均为原文逐字翻译。


“蝙蝠侠回头看了一眼工厂,又停下脚步,空中传来直升机桨叶旋转的呼啸声。

他抬头凝视着那台直升机,飞行员从驾驶舱里探出半边身体——绝对是男性,面部覆盖着某种面具,他离得太远看不清。那个男人对他挥挥手,那可不是什么友好的姿势。

这架直升机全副武装,蓄势待发。它的火力发射器开始转动,加农炮到位。蝙蝠侠从嗡嗡声中判断出它正对准化工厂填充火药。

如果飞行员马上要开火,他希望ACE化工厂的员工,如果他们还活着的话,不要出现意外伤亡。他急速跑过远离化工厂和警方的庭院空地,希望引来飞行员追逐他。

第一次爆炸响起。

他支撑住自己。片刻之后,第二次爆炸。第三次。不过他没有受到任何擦伤。无论直升机上的飞行员是谁,他都不可能连续三次在瞄准蝙蝠侠上出现失误。况且在现代瞄准系统辅助之下……

他抬头环视四周。

城市里连着工厂的大桥被炸塔了。小轿车和巴士成堆地从桥上垂直下坠。另一块导弹把桥上的悬挂塔架打得粉碎。整座桥摇摇欲坠,拉扯着悬挂缆绳,缆绳啪的一下断了。还在熊熊燃烧的大桥四分五裂,,跌进深不见底的河水中。浓重的黑烟从废墟上升起。


蝙蝠侠盯着这场大破坏。无论这个飞行员是谁,他竟然扭曲病态到愿意牺牲上百个人的性命来进一步堵住这座岛的入口。

真见鬼,这个小杂种为什么不干脆在这里竖一块“禁止入内”的标牌呢?他带着点黑色幽默想道。不过眼前的情形可一点也不好笑。


直升机俯冲下来,朝着他飞来。这次飞行员没有冲他挥手,似乎集中注意在做什么。蝙蝠侠看不见他,不过应该是在锁定坐标,而且直升机上肯定还有导弹。即使那些导弹发射之后离他还有些距离,随之而来爆炸还是会终结他。

飞行员的声音在上空盘旋,扬声器让他的声音盖过了桨叶的咆哮声。

“没有什么命悬一线的成功出逃了,老朋友,你的万能腰带不会像以前那样奇迹般地拯救你(可怜的屁股)于水火之中了。”

直升机开始减速,接着在他面前盘旋。飞行员从之前在弄的东西中抽身,抬起头来,凝视着蝙蝠侠说。

“记得温切斯特谋杀案吗?小丑那次的世纪性大袭击怎么样?好吧,这次你可没法逃出生天了,也别想用蝙蝠钩枪来勾住我的降落架。你看,老家伙,你已经用完了奇迹的限额。目前为止你都干得不错,可是现在一切都该结束了。哥谭来了个新的蒙面人,我是说,你该退休了。

蝙蝠侠从未想过他会有走过前门,安静而平和地在家去世的一天,但是他希望自己是在拯救生命的时候牺牲。

接着他忽然想起,飞行员提到了温切斯特谋杀案。那是五年前,可他和警方从未播报过任何细节,他是怎么知道蝙蝠侠用过钩枪他怎么知道蝙蝠侠是用蝙蝠钩枪把载着小丑的那辆直升机拉下来的?

这些都没有公开过。

真见鬼,他是谁……



飞行员检查了面前的显示屏,按下直升机上的键盘控制系统。热感追踪器已经锁定了蝙蝠侠。他不可能逃得过一枚导弹。而且他设置了不止一枚导弹。

他按下发射键,可是HUD闪着红光,控制台上闪烁着“系统过载”。他又按了一次,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这该死的导弹没法开火。

“到底怎么回事?”

他的公用广播系统响起来,稻草人沙哑的声音透过耳麦传来。

“我不允许你杀死他,骑士。面对死亡,他会无所畏惧,可我还为他准备了更多……你现在的唯一任务是让他远离ACE化工厂。

“你发过誓的,你说我可以杀了他。”

“我说可以的时候,复仇之时会来的。”

接着公用广播系统被切断了,稻草人下线,骑士大吼起来。

“该死的!”骑士猛地用拳头砸了控制台,猛拉操控杆,直升机转变了航向。那下次吧。

别让我等得太久了。【注1】

骑士在上空观察着蝙蝠侠。看他无能为力的样子,站在庭院中,转身和戈登交谈,接着走回蝙蝠车。

“老家伙,”骑士对自己低语,“我本来可以一举击倒你和那群警察,可是那样就太容易了。不,现在还不行,稻草人还想再玩几个游戏。所以去吧,往里走,看看我的人为你准备了什么。如果你活下来了,很好。如果你死了,稻草人会气炸,而我会站起来鼓掌。无论发生了什么——在你我之间,老友——都有很多血要流。玩的开心,我知道我会的。

“这会结束地比你预料得更快。”骑士嘟哝着。“这回你可得相信我,布鲁斯。” 






【注1】:别让我等得太久了。原文it couldn't come soonenough

此处意译 特此标注


译文里万一有弄错的地方,plz,不要打脸,轻点……


【吐槽时间】

骑士啊,三次爆炸都不瞄准???Excuse me?

老蝙蝠身上一丝丝擦伤都没有?

就这样你还放狠话?谁信啊!

蝙蝠侠的内心戏这次竟然卖萌吐槽www 你叫谁小杂种啊(戳手指)


第一弹传送门https://lilooliloo.lofter.com/post/38ca92_a2d9084



评论(5)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鲸鲸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