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rd, not a fan.
(一块读书笔记自留地)

Ashes,ashes,they all fall down(1) -[brujay]

这是我看过最喜欢的Brujay 每次吃刀都拿出来看一看 QAQ

young cabbage:

/51号地球。其他设定混乱


/无任何预警


/这一部分大概是Jason十二岁时






————————————————————


他一向觉得自己能够知道什么东西是真实的。不过在最最开始的时候,独自一个坐在一片阴影中的时候,Bruce只是发现一度叫他感到丰裕的孤独是种非常贫瘠的东西。


要是跟Jason比起来的话。他慢慢地敲动起一只手指。


他该先是某个人的孩子,而不该先就是某个人的士兵。至少最开始的时候Bruce是这样想的。




Jason刚从学校回来,他们大概有好几天没见面了。


“脸怎么弄得这么脏?”Bruce有点惊讶地问。


“这很容易。”Jason揉了一下鼻子,这么回答。还在卧室门前,隔得远远的就先把手里的书和笔记本扔到了床上。


“学校怎么样?”Bruce问。一只手撑在门框上,看着从他手臂下钻进房间里去的Jason。


“嗯?”Jason转头看看他,已经踢掉了鞋子,正在把一只脚上的袜子往下拽。


“Rena怎么样了?”


“挺好。”Jason说,低着头摇摇晃晃地拽另一只袜子,“我不想让她转学。”


不过他没打算继续谈。一摆脱鞋子跟袜子他就几下窜到书桌那儿去了。


下一次,Bruce碰巧得到了一些边角毛料的时间。开车去学校接了Jason。路上心满意足地听Jason给他讲了些他学校里的“小小事件”。


“想好要去干什么了吗?”跟在Jason身后走到了楼梯时他又一次问。他允诺好了给Jason一个休息日。


“钓鱼。”Jason说完这句就跳上楼梯,飞快地往上跑。


总是这样,说上一句就要跑开不知要去哪儿,他伸手抓了那一下也没来得及抓住他。


他探头朝楼梯上喊:“确定了吗?”


Jason头也不回的回喊传过来,“什么?”


于是休息日的安排就是钓鱼。阳台上光线充足,Bruce坐在那儿等着,心情愉快。Jason要求先洗个澡。


没过很久Jason怪声欢呼着从浴室里冲了出来,浴巾像斗篷一样裹在身上,几步蹦到床上,栽进一堆枕头里,然后把脑袋钻出来,上面滑稽地扎着条毛巾。Bruce忍着笑过去把他拎出来。


他想让这个男孩儿帮忙把那个扳着他命运的东西给挪开吗?要是没有Jason,它永远都会扳在那儿。牢牢地扳在那儿。


不过在它后面,尽管只有一瞥,他看到了其他的东西。当然那个时候他没法记住。


夜巡结束的比平常稍早一些。灯光昏暗,他们带回来一股冰凉潮湿的味道。


Bruce坐进扶手椅里,揉着太阳穴。像往常一样,渴盼睡眠又难以遂愿。


Jason一时还不会犯困,他肯定还要去厨房拿点儿东西吃。他习惯等他回来,然后垂着头在睡眠边缘徘徊上一会儿,模模糊糊地知道Jason会一直待在他周围。


其他的时候,“蓝色的夜落在世上”。他带着Jason这样不说话地在他们的树林里走了一会儿,一直把Jason的一只手攥在手里。Jason捡到了一只死蜻蜓。


Jason捏着它的肚子打量它,挣了好几下,挣开了他的手。手指戳弄起死蜻蜓那些僵硬地曲起来的腿。


“它怎么会在这儿?”Jason问。Bruce没有回答,把被Jason挣开的那只手揣进裤兜。看着死蜻蜓,和摆弄着它的Jason的手。


Jason很快没有什么犹豫地拽掉了死蜻蜓的一只翅膀,把发脆的蓝色尸体丢到他们身后,走了一会儿以后非常顺手地把那片满是颤抖的脉络的翅膀塞给了他。


他接过来捏着看了看,用拇指刮了刮它的边缘。这就是这些为数不多的记忆的末梢了。


不过在那许多桦树之下一切都显得有些失真。他们继续在那儿缓慢地走着,对那些冻满了树叶的昏暗积水毫不关心。对那些被看清前就消融进一个方向的冬天的鸟儿也不去抬头张望。


他总算赶上时间,得以伸手把Jason的衬衣领子向后拽了拽,就在Jason蹲下身捡起一截树枝之前。


Jason站了起来,他把手搁在他的后颈上。他们踩着那些软和朽烂的树叶继续走。Jason撕扯起那截树枝上潮湿的树皮。


前一个,再前一个,其他许多个没有电视节目、没有游戏的晚上,更多那样的晚上还在等着他们。那些树皮很容易断掉,留下参差的边沿,一些短尖的刺扎进Jason的指甲里,他曲起手指去抠。


那会让觉得你无聊吗,Jay?他先在心里问了一遍,然后再问出声来,“那会让你觉得无聊吗?”


“嗯?”Jason看了看他,转回头去,倾着身子,把手里的树枝掷了出去。然后弓身又拾起另一截。嘶啦一声,这一次他顺畅地扯下了一短卷儿湿漉漉的树皮。


“不会,”Jason回答,“我跟你一起。”


他扯着漆黑的树皮,指甲弄得脏兮兮。最后使劲力气将这截树枝也远远掷了出去,然后飞快地跑出去追它。Bruce伸手抓了一把,没来得及抓住他。


于是当他后来独自一个睡在黑漆漆的阴影里时,他就总是做这个梦。Jason一直是那个年龄,个儿不高。每一次他都让Jason跟他说完那句话,接着就让他跑出去。而他自己跟在后面,不怎么认真地追了几下后停了下来,在心里朝他喊着:跑吧,跑吧。








————————————————————


(D#555)


满脑子都是这样的Bruce跟Jay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鲸鲸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