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rd, not a fan.
(一块读书笔记自留地)

《蝙蝠侠:阿卡姆骑士》官方小说的部分翻译

请求大家关爱AK桶。

 
 

买了一本官方小说,发现和游戏不一样。
我选了两人对峙的场景翻译了一下。
小说中至少我看没看见蝙蝠侠对着杰森的脸不忍下手的情节,代替的是这一段情节…
——————————————


补充了蝙蝠第一次看见桶摘头罩的内心独白。

 



蝙蝠侠凝视着他。距离上次见到他,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是杰森脸上的痕迹远比三年的时光能带给他的要多得多。

他的嘴角总带着小小的笑容,仿佛时刻准备开怀大笑。可是现在,即使他享受此刻,享受蝙蝠侠的迷惑。他的笑容也暗含冰冷的怒火,黑暗的眼睛里没有一丝笑意。

————————————— 
 
 
 
 
 
 
 
 
 
”但是我现在知道了。”蝙蝠侠回答他。杰森又往他脸上挥了一拳,鲜血从他的鼻子里流出来。他根本不费心去擦。“我们可以一起修补你。让我帮你。求你,杰森。给我一个帮你的机会。” 

小丑在蝙蝠侠背后。“你不会真的以为他会让你帮他吧?这孩子是一头小野狗。蝙蝠。阻止他的唯一办法就是放倒他。”

但是蝙蝠侠听不进去。

杰森捡起地上的枪,又一次对准了蝙蝠侠。

“开枪吧,”蝙蝠侠说。

“我理解。我接受了一个疯子的说辞说他杀了你。我相信了一个疯子寄给我的伪造录像。如果你下定决心,我会接受这个后果。但是我能帮你……我想帮你。” 

“你无论你做什么都不可能帮的了我。现在不行,以后也不行。”杰森朝着蝙蝠侠大吼起来,他的手抖得厉害,他又一次攥紧了手中的枪。

“我在他那该死的监狱里过了三年啊。布鲁斯,你永远想不到他对我做了什么。你把我一个人在那里受苦,那么久。他折磨了我那么久,太久了。”

“是啊,他说的全部是真的哦。”小丑郑重其事地说,戏剧性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纤长又花里胡哨的手帕,装模作样地抹了抹眼泪。“我真坏啊。下次被油炸的时候,我想自己按下那个按钮。”

杰森忽然大吼一声,猛地把枪扔到地上,转过身去。

我不能。我想的,可是我不能。”他双膝跪地,泪珠无声地从他的脸庞滑落。

蝙蝠侠注视着默默哭泣的杰森,他知道那是由于自己的过错。因为他,他关心的每一个人都受伤,或者死去。他的视线从杰森身上移开,接通了护手上的通讯仪。

阿尔弗雷德的脸出现在全息投影上。

“一切顺利吗,先生?”

“阿尔弗雷德,我找到他了,”蝙蝠侠说。“我找到杰森了。”

“抱歉?”有那么片刻,阿尔弗雷德说不出话来,“托德小主人已经……”

“不。”蝙蝠侠说。“他一直活着。他在小丑的囚室里。我相信了那个疯子的谎言。我早该想到的。”

“我真的很遗憾,先生。但是他现在还好吗?”

蝙蝠侠回头看杰森,但他已经消失了。

留在原地的只有一个破碎的阿卡姆骑士的头盔。


——————

后面的剧情跟游戏差不多,也是蝙蝠侠说,不,他不好。然后默默无言地站在原地好久。


@ID一个能用的都没有 太太在微博问我后面他出来救蝙蝠侠那段有和游戏不同的描写。所以这边也贴一下

 
 
 

后续也是同样开枪解围。描写如下

 

—————————

 
 





"杰森托德不再是阿卡姆骑士了,他带着红头罩,胸前的铠甲上有一只红蝙蝠标志。阿卡姆骑士曾是一个被人哄骗的反派,但他现在已经认清了这些扭曲他的谎言。并且他选择与之斗争。 杰森托德现在是红头罩了。”

 
 
——————— 
 
 
 
 
 
 
 
 
 
 


后来戈登问蝙蝠那个那个人是谁啊他为什么帮我们,蝙蝠侠转身背对戈登。

 
 
 

内心独白是斜体。

 
 
 

'我不能让他看见我的脸。我永远不能让他看见我变成了什么' 

 
 
 

他最终说“那是一位朋友。” 

 ———————————————————— 
 
 
 
 
 
 
 
 
 

(最后一句原本是That's what friends do",私心翻成了那样 ((怎么是friend呢!至少partner啊啊来个Long lost friend也好啊)


 真是好桶,而且AK小说也设定小桶罗宾时代是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啊总是面带笑容! 
 
这个AK桶真是乖乖崽,最后还是下不了手。比游戏更软更让人心疼。而且这里面蝙蝠侠恳求的程度比起游戏明显上升,而且躺在地上让AK桶开枪……我竟感到了一丝安慰…… 
 
 

“他现在已经认清了这些扭曲他的谎言。并且他选择与之斗争”多好的小桶啊大哭!不但不忍心伤害老蝙蝠还这么坚强勇敢QAQQQQQ
请大家关爱AK桶!!QAQ

这本官方小说等我有空会把杰森出场的情节都翻一翻。
小说购自亚马逊 关键词Batman Arkham Knight: The Official Novelization

 

 大清早没起床拿手机打的字,无Beta。 
 
 
 

评论(36)
热度(131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鲸鲸XD | Powered by LOFTER